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纾解难点痛点堵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4-08   来源:汝州市住建局 阅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汝州市住建局刀刃向内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难点”“痛点”“堵点”,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入了解企业生产需求,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4月7日开始,住建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利用一个月时间到18个党支部及19个分管单位开展“学党史 进基层”走访座谈会。通过走访座谈,深入剖析自身问题,持续用力、纵深推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魄力,始终以最高标准作为改进方向、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导向、以企业集聚度活跃度感受度作为衡量标准、以核心环境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

“首席服务官”入企解难题住建局首席服务官先后来到绿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康馨实业有限公司、置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向各企业解读相关政策,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做好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家之间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当好“店小二”,做好“三大员”,打通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住建局首席服务官共计走访企业43次,协调解决13条难题。

汝州市住建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坚持边学边悟、边学边做,以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下一步将着力缩减供水、供气、供暖用户报装时间,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加快政务服务网对接实现“一网通办”正风肃纪整治官僚主义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真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br>纾解难点痛点堵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