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巩义市住建局组织后勤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培训
2021-04-08   来源:巩义市住建局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火灾事故处理的应变能力,更好掌握建筑火灾逃生技能,及时有效实施自救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4月7日上午,巩义市住建局组织后勤人员、门卫、保洁员和伙房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培训,在此次活动中,参加演练的人员严肃认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都踊跃参与,积极配合,巩义市住建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正确操作消防报警器,熟练使用室内消火栓及自防自救方法,帮助大家了解消防器材种类和各种器材用途,确保了能够熟练掌握器材的操作和使用,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提高扑救初期火灾应对能力,整个灭火实操按预练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有必要,不仅使自己学会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更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十分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