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2021年信阳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9   来源:信阳市城市管理局 阅读:

4月8日上午,信阳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城市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局在家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信阳各县区、市属各管理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信阳市城管局直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信阳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饶祖明以《勠力同心勇担当 砥砺奋进再扬帆 努力开创城市管理事业“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为题做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住建厅的悉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城管系统坚持以担当促实干、以争先谋出彩。加强党的建设,“硬核”力量持续蓄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打牢夯实基层基础,扛稳压实“两个责任”,高质量党建成为引领城管事业发展的“硬核”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疫情防控逆行而上。以战斗姿态履责,以最严举措防控,以“卫士”身份守关,城市运行安澜无恙。推进城市提质,承载能力持续提升。紧盯短板“谋”,大抓项目“干”,聚焦弱项“补”,基础设施承载力持续增强。发力污染防治,宜居环境更加美好。铁腕攻坚抓“治水”,以克论净抓“控尘”,城乡统筹抓“净土”,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强化系统思维,城市治理深入推进。注重以法治化促规范,注重以精细化促精准,注重以智慧化促高效,城市“颜面”更加整洁靓丽。坚持民生导向,公共服务保障有力。强化便民利民举措,送上惠企纾困礼包,力保城市运行安全。

2021年信阳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站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握城管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回顾“十三五”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历程,党建统领是事业发展的保证,真抓实干是事业发展的前提,建规立制是事业发展的关键,改革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动力,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基础。“十四五”开局之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城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清晰认识城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形势下为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遵循“安全、整洁、有序、智能”工作方针,坚持“划重点、定标准、解难题、树导向”工作方法,深化完善“大城管”体系,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推动党建工作新提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强根基,强化基层打基础,从严治党求深化。二是划定重点攻坚,谋求城市管理新突破。要在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污染防治、优化服务质量、推进城管执法规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创新城市治理模式、守牢城市安全上奋力攻坚。三是健全标准体系,推动城市管理新发展。健全城市管理法规体系、行业管理标准体系、明确年度目标管理要求。四是全力破解难题,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要解决好供水供气质量、城市生活垃圾清运、公共停车场建设等民生问题,解决好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城市治理难点问题,解决好内河雨污分流工程等历史遗留问题。五是树立鲜明导向,提升城市管理新境界。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导向明确发力方向,以实绩选人用人,营造激励斗志,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用城管人的“信心指数”和“辛苦指数”,不断提高城市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年信阳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部分县区作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城市管理综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