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南阳市住建局持续强化扬尘治理及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
2021-04-09   来源:南阳市住建局 阅读:

为切实做好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管控和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控尘措施落实,发挥典型示范带动,4月7日,南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和南阳市2021年度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议。

在扬尘治理推进会上要求市中心城区四区主管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坚定不移地在当前及今后时期持续抓好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二是迅速行动,对每个工地在扬尘治理“六全”措施落实、夜间施工、远程视频监控等开展检查;三是做到铁心、铁面、铁腕,着力打击对扬尘治理行动迟缓、久督不改的项目、企业。

在设备安全交流会上,通过现场观摩实体设备、管理资料,开展经验介绍、交流等方式,一方面展示成熟规范的设备管理经验,让从业单位学习吸纳;另一方面讲评分析设备管理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解决当前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管理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相关单位安全管理水平。要求各有关单位一是要紧守设备安全管理红线,认真落实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加强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现场监管和动态维护、保养和管理,积极提倡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一体化管理”;三是继续严格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市场管理,规范安全、有序从业,严厉打击降低管理质量、违规挂靠经营、使用劣质设备等扰乱市场正常经营行为,确保行业良性运转。会议还对全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专项抽检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