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南召县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09   来源:南召县住建局 阅读:

4月8日上午,南召县住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相关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全县房屋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要做到“严管”,管出提升、管出成效。一是高度重视。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及市巡察“回头看”工作,对照台账内问题逐个进行“回头看”。局属相关股室、二级单位和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确保做到“两个到位”,即所有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相关资料按照要求准备到位。二是整改提升。由控尘办牵头,抽调精兵强将,对台账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标准,一项一项对照、一项一项整改,确保高标准落实、常态化保持。注重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寻标对标、达标夺标。三是督查问效。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对承担任务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凡重视程度不够、问题整改不彻底、工作推进不力、在中央环保督察和市环保巡察“回头看”中出现问题的,要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做到突出“厚爱”,提升服务水平,营造“亲”、“清”的政企关系。一要创新服务理念。着力建设服务型机关,在创新理念、突出重点、改进方式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手续办理时限,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扬尘治理不出问题的同时,以住建部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二要主动靠前服务。采取“分包负责”的工作机制,选派业务最棒、素质最高的骨干力量,细化责任分工,每人负责服务一家企业,通过主动上门走访的方式,询问企业办理建筑许可面临的堵点和痛点,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现场给予答复,并建立回访台账。三要接受企业监督。建立健全监督举报机制,在局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专门接受企业监督,对企业反映的违规行为,一查到底,顶格处理,确保为企业创造环境最优良,效率更高效,程序最简便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