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关闭
郑州要以“绣花功夫”开展窨井盖治理大会战
2021-04-1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4月2日上午,郑州市窨井盖监管联席会议4月份工作例会在市城管局召开,会议由市井盖办常务副主任、市城管局副局长郭克河主持,市井盖办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16个区县(市)、17家行业监管市直局委、18家井盖产权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郑州市窨井盖监管联席会议已实现常态化和制度化,每月主题鲜明突出,总结经验,分析不足,通过联动机制协调解决问题。本月例会重点部署安排三项工作,下达2021年郑州市城市道路窨井盖治理提升目标任务,创建21条窨井盖治理样板路,布置安排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普查建立“双档案”。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作出了“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等系列重要讲话。郑州市对窨井盖治理曾经采取过突击整治,但无法根治井盖病害“痼疾”,为保证窨井盖治理提升工作质量,郑州市窨井盖管理者痛定思痛,决心打造一批建设水平高、管理养护好、示范带动强的精品示范样板路,计划在中心城区创建13条样板路,郊区(市)县创建8条样板路,定于4月底至5月初完工展示新颜。以窨井盖治理样板路创建为抓手,拉高标杆,全力攻坚,发挥样板路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高窨井盖治理整体水平,再通过两到三年的巩固提升,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城市环境有机更新。

郑州要以“绣花功夫”开展窨井盖治理大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