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文慰问抗美援朝老功臣及离休干部

  2021年2月5日上午,河南省建筑工人文化宫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中层干部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分别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功臣马怀臣、离休干部李新智。

  建文退休干部马怀臣是抗美援朝老英雄,曾为志愿军第一军第二师第六团后勤处运输连的战士。1953年4月上级命令他们团急行军到中线换防,接替友军守卫马良山阵地。运输连跋山涉水冒着美军炮火运输军用物资,20岁的马怀臣圆满完成任务,被上级授予三等功奖章。如今已经87岁的老英雄当场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讲起保家卫国的经历无比激动和自豪。马怀臣表示:“把最好的那段青春奉献给保家卫国战争,值!在我迟暮之年切身感受到组织对我的深切关怀,作为一名老战士、老党员对党永远有一颗忠诚之心”。他还展示了珍藏多年的照片、军章、荣誉证等纪念品。

  随后又探望建文离休干部李新智。老人家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简单朴素的生活方式,默默践行着老一辈革命干部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省建文慰问抗美援朝老功臣及离休干部


省建文慰问抗美援朝老功臣及离休干部

  编辑:李伟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