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3月23日下午,在党的100周年华诞倒计时100天之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田宪臣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进行专题宣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张达、郭风春、陈峰、李新怀、张秀梅、张键、张冰、张瑛等出席会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田宪臣教授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赵庚辰厅长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有序推进,各级要认真学习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细化制定好本单位落实方案。各项活动任务的牵头单位要搞好组织协调,承办单位要做好工作谋划,责任单位要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各单位要组织好集中自学,鼓励大家用业余时间搞好自学。

  赵庚辰厅长强调,要抓好工作融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与工作推进相结合,要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全厅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促进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赵庚辰厅长强调,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我为住建添光彩”和“双创双争”活动,认真查找住建工作难点堵点,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赵庚辰厅长指出,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信息宣传,积极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报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充分展示住建厅、住建系统的良好形象。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开始前,统一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厅总经济师、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改制企业和社团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共约12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伟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