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景,勿忘安全

享受美景,勿忘安全

  临近春节,信阳的城区格外明艳,一串串象征吉祥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让行道树上的彩灯在夜色的衬托下光彩闪耀,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但我们在享受美景的同时绝不能忘记安全。

  中心城区亮化工作起步晚、时间紧、任务重,但安全大于天,马虎不得。2月6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分管亮化的副局长韩泽栋带领参与中心城区亮化的局属单位对百花园区域亮化工程实地查看。尤其是对区域内路口、点位的亮化工作,提出要做到灯光的整体色调、亮度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打造点、线、面结合的景观亮化体系,使百花园的夜晚更亮、景色更美、颜值更高。饶祖明现场查看了电线接头、走向等用电设施安全事项,提出要明确负责人员、指派专业队伍,对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整改,让市民放心游园。

享受美景,勿忘安全

享受美景,勿忘安全

  与此同时,局起草下发了《关于加强亮化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局长饶祖明作出批示,“对中心城区亮化工程全面彻查一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责任”。参与亮化的各区、各公司全面进入排查隐患模式。局数管中心安排专人重点采集亮化安全隐患,局督查科把亮化中的隐患作为近期督查重点,各作业公司对亮化设施、用电线路等全面排查,在亮化现场设置600余块温馨提示牌,对跨路线路进行下埋整改。在现场了解到,亮化接入的照明灯都经过了多个空开、漏保、时控器确保安全。

  市城管局将高度重视亮化施工及后期运营设施安全工作,安排巡查人员,在春节期间不间断展开安全巡护,确保节日亮化设施安全运行,让广大市民在迎接新年中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李伟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