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住建添光彩”系列之十三
走访慰问暖人心 殷切关怀促奋进

  “太感谢了,实在太感谢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感谢你榜样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的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凝聚向上向善力量。”2021年2月2日,在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中国好人”王小和家中,修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敏和王小和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暖心的话语驱散冬日里的寒冷。随后,张利敏双手把米、奶、油等慰问品递到王小和手中。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了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贫困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修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愿。

  2021年2月2日,张利敏和党组成员、副局长伊利青分别带领志愿者走访慰问“中国好人”王小和,以及“最美修武人”付正超、徐国青,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在付正超家里,伊利青和志愿者聆听付正超先进事迹,付正超悉心照顾病重妻子和与其毫无血缘关系的智障继子与年幼孙子。8年时间,付正超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带领这个原本支离破碎、负债累累的家逐渐走上正轨,用爱诠释了一段超越血缘的亲情。伊利青对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先进事迹高度评价,祝愿他及家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1年2月3日,张利敏来到帮扶村困难老人高秀珍家中,亲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近期生活状况,了解她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高秀珍老人满面红光、精神矍铄,性格非常爽朗,她指指干净明亮的房间说:“都挺好,没有什么困难,感谢党的好政策,吃得好,住得暖!”看着整齐的院落、牢固的围墙、崭新的红大门、老人的笑脸,张利敏也抑制不住喜悦之情:“困难户的笑脸就是我们驻村帮扶工作奋斗的目标,有了这笑容,觉得一直以来的辛苦都值得。”

  2021年2月3日,张利敏还走访慰问了帮扶村其他困难户,每到一户,都与困难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户目前的生活、生产、家庭情况,看他们是否了解自己所能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所能获得的补助。 

  “原来我们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较差,现在有党的好政策,加上修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帮扶,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是平坦、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全覆盖,集体经济稳步健康发展,该村村民有效增收,幸福感和满意度挂在每一位村民的笑脸上。”西板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八斤说。


  编辑:李伟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