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传大爱 漯河市家庭成长行动走进市住建局

小家传大爱 漯河市家庭成长行动走进市住建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立德树人家庭教育落地生根。12月10日,漯河市家庭成长行动“四进”活动走进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活动特邀请漯河市家庭教育协会专家胡晓会讲师,围绕“活出爱的味道”进行了专题授课。市住建局工委主任陈红霞及局属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胡晓会以“爱”为核心,从现实中如何幸福地寻找并活出爱的滋味,通过讲授“一大工具”:智慧存款(爱情银行、情感帐户);“二大妙招”:心情好;“三个动作”:求双赢;迎来“四个一”:全家笑咪咪(每天一个拥抱、每周一次沟通、每月一次聚会、每年一次旅行);学会爱的“五种语言”:(精神的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肯定的语言、珍惜的相处)等知识普及和现场互动、案例分析、技巧方法等形式,帮助广大干部职工转变观念,认真经营家庭、学会“爱”的流动,掌握科学教育孩子成长方法和技巧,提高家庭幸福质量,受到了现场干部职工的高度好评和阵阵掌声。


  编辑:李伟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