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闭
2021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公示
2021-04-14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按照省总工会通知要求,现将经省建设工会推荐,经省总工会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的2021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公示如下。公示期(20214月14日至4月20日,5个工作日)内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有异议的,请以书面形式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须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须署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匿名、冒名或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

电话:0371-66069772(省建设工会)

 

 

                    20204月14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对象


1.宋毅,男,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BIM技术中心经理。自进入公司开始每年对10个重点项目开展建模工作,对每个项目开展不少于5个应用点,对公司全面开展不低于10次的专业BIM技术培训,申报省级及全国奖项不低于5项,为公司不低于3个项目开展BIM+标准化的支持等等,是他带领他的团队为自己立下的业绩。每年最忙的月份,他主动承担起责任,带领团队人员连轴转,连续数月平均每天加班至少三个小时,为的都是服务好公司日益增长的项目需求。在2020年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比赛中,他带领的团队获得河南省决赛团队第一名、其中宋毅为个人全省第一名,随后其带领的市政BIM团队在全国技能竞赛中获得市政组团队季军,个人全国个人第六名的成绩。由他直接负责的公司多个项目,在各种全国以及省级“中原杯”“匠心杯”BIM大赛上也屡次获奖,大大推进了BIM技术在集团公司的发展。

2.周国森,男,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在建筑行业14年,从一线施工人员成长为央企负责人,带领企业在2020年新签合同额422亿元,完成营业收入164亿元,实现信息化应用全国领先、成本管控行业领先、人均产出中建领先、履约能力河南领先,综合实力进入中建区域公司十强。履行社会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带领团队用十天时间建成了安阳“小汤山”医院,稳定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全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过百万元。弘扬工匠精神,由他负责施工的郑大一附院东区医院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全国医院类项目首个,填补了河南省国优金奖的“空白”。获得了全国工程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国家AAA级安全文明工地、河南省工程建设优质结构工程、河南省建设劳动奖章等荣誉。

3.李丹,女,36岁,安阳市嘉亘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市民之家管理处物业管理员。2019年和2020年在公司岗位员工技能竞赛中,分别荣获管理岗第一名和第二名。因工作表现优秀,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青年”,2020年度“最美管理员”,并作为“榜样的力量”,被公司制作成公众号、抖音等形式,在公司员工内部广泛宣传,起到了良好的鼓舞作用。2020年11月,代表公司,参加市水利工会举办的安阳市物业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荣获“服务能手”称号。11月29日,参加2020年河南省物业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管理岗第一名,荣获“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3月11日,在2020年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物业管理员决赛 优胜奖”。

4.朱云锋,男,中共党员,郑州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测绘地理信息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注册测绘工程师。 17年来一直奋战在生产一线从事水利工程测量工作,主持参与完成的测量项目300余项,共测量河道总长超过600公里,生成正射影像图200平方公里,绘制地形图近100平方公里,河道断面里程总长500公里。12项获省市级优秀测量奖,发表论文8篇。获2020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测量员(工程勘察)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多次获河南省测绘学会先进个人, 2019年度获郑州市水利局“最美水利人”称号,连年获院优秀项目负责人及先进个人,为郑州市水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5.赵珏,男,郑州地产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本合约部安装造价师。先后取得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BIM高级工程师证书。为实现降本增效,将BIM技术运用到成本管控工作当中,为公司搭建BIM5D平台,实现为公司节约成本910万元;在招标工作中,多次深入市场调研价格,实现节约材料成本202万元。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荣获郑州市2020年第四季度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榜”个人、河南省第三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郑州市选拔赛个人一等奖、河南省第三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金牌造价师荣誉称号、2020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造价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技术能手、河南省“中原杯”BIM大赛三等奖等项荣誉。

6.唐洪涛,,中建七局建装公司河南分公司新乡尚城华府项目外架班组班组长2020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架子工决赛中夺得一等奖,是建装公司架子工类工种中获得的最高荣誉,并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18年来,唐洪涛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成长为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冠军,靠的是十几年如一日吃苦耐劳的做人秉性、坚持不断学习的劲头和严格认真的工作态度,他时刻紧绷安全规范这根弦,不但严格要求自己,更是言传身教带出了一批技能水平高、安全意识强的高素质工人队伍,他用专心、专业、专注拧紧每一个扣件螺丝、架好每一根钢管,搭好每一个脚手架,让施工更放心、管理更省心、建设更舒心。

7. 刘跃超,男,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洁队公厕维修工,负责城区公厕维修工作。2012年5月转业安置到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先后获得过“河南好人许昌市劳动模范“全国住建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十多项荣誉称号。他参加工作9年来,大力发扬军人优良作风,不挑不拣,不怕苦、脏、累、臭,始终在坚持随叫随到,不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大雪纷飞,只要公厕需要从没怨言,他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完成维修任务。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对他来说,疫情就是命令,故障就是敌人,维修就是战斗,关键时刻他带领维修班冲锋在前,全天候奔波于市区100多座公厕之间,故障排查、消毒灭菌,竭尽全力保护如厕群众的健康。他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群众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维修工代表的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8.位俊峰,男,河南省华瑞防水防腐有限公司工程部防水施工科SBS施工班组高级防水工2005年至今一直在河南省华瑞防水防腐有限公司从事防水工工作。近年来,多次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在第一届河南省“大豫杯”防水工技能大赛上荣获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第二名。2017年,在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进入15强。2020年,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建设工会组织的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防水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9.王友明,男,河南远大天成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经开苑pc安装部组长。于2020年11月份代表河南远大天成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职业技能大赛,王友明同志凭借过硬的装配式理论技术和专业的装配式预制构件现场安装能力,在比赛中冷静思考沉着应对,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各项考核,并在比赛中获得了理论和实操两项考核综合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10.梁德才,男,现为河南科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郑州恒大林溪苑壹号院项目砌体班组长,在2020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砌筑工第一名。梁德才同志在郑州恒大绿洲五期、锦艺四季城、郑州海马公馆、郑州恒大林溪郡等多个项目作出突出贡献,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等荣誉称号。

11.王利光,男,河南恒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8年“全面改薄”浚县卫贤镇第一初级中学建设项目施工1标段生产科钢筋组组长。他从2010年参加工作开始,便成为了一名钢筋工,经过10年来扎根施工一线的不懈努力和孜孜追求,练就了一身炉火纯青的钢筋加工技术。他精通图纸,对钢筋的下料、绑扎等各道工序都熟稔于心,精湛的技艺、质朴的为人,让他渐渐成为了工地职工的良师益友,领导眼中的优秀技术工人。2020年,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建设工会举办的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钢筋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

12.张铭政,男,北京国基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汝州分公司维修主管。2013年加入北京国基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电工。九年来,先后在河南省总工会项目管理处、海联大厦项目管理处、汝州人才小区项目管理处任职;工作认真、踏实、兢兢业业,积累了丰富的维修经验和技巧,对公司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快速竞聘成为主管,对公司工程事宜献言建策,赢得了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他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提升自身专业能力,考取各类操作证书,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扎实理论”、“从做中学”,曾获得“北京国基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等称号,在2020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电工(物业设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河南省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


焦作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维修中心管道维修组现有职工7人,其中高级管道工4人、党员4人,员工平均年龄42岁,担负着焦作市中心城区全部供水管网、设施的维修、抢修及维护工作。该组成立以来,全体成员始终坚持以用户满意为标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为保障城市供水生命线的畅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连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班组和“党员先锋岗”称号。在2018年被焦作市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小家”、“焦作市模范职工小家红旗单位”和“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