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
市政公用行业地下有限空间安全规范作业培训及演练
2021-04-16   来源: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地下有限空间作业规程和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一线作业班组及人员作业熟练度和规范性,增强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4月,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各县(市、区)市政设施供热供气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全市市政设施供热供气特许经营单位运行维护班组长共计50余人开展了全市市政公用行业(市政设施养护、供热、供气)地下有限空间安全规范作业培训和实操演练。

       培训会首先传达学习了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关于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办法、手册、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通过观看视频对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研究剖析,讲解了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教授了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源识别、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相关救援器材的使用办法等,培训为今后我市市政公用行业地下有限空间安全规范作业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下午,在郑州腾飞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许昌市政分公司承建的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寨路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公司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班组进行现场演练,与会人员进行了观摩和实操。通过观摩和实操,更好地检验了上午的学习成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有效提高了行业企业作业班组的地下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市政设施供热供气行业主管部门和特许经营单位深刻认识到组织进行地下有限空间安全规范作业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高度重视地下有限空间安全规范作业,严格落实各项作业规程和安全防护措施,将通过组织开展企业内部培训和演练,把安全规范作业知识和操作规程传达到所有一线施工班组作业人员,切实提高地下有限空间安全规范作业熟练度和规范性,增强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