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召开
2021年第一季度 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1-04-16   来源: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及时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4月13日下午,驻马店市城管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局四级调研员杨建丰主持会议,机关各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一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程的意见》,听取了局属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城管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和总体态势,研判了当前城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思想建设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二是坚持抓细抓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局属各单位、机关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定期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定期分析研究重大舆情、重点情况,协调解决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净化舆论环境,把握正确方向。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文化支撑,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跨越发展。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促检查。各单位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队伍,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要以此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为契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正确认识和分析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短板,拿出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召开<br>2021年第一季度  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