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省住建厅到驻马店市调研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
2021-04-16   来源:驻马店市城管局 阅读:

4月14日至1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刘江明一行6人到驻马店市对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该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豫南燃气调度中心、地下公共停车场、人防设施以及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平台进行实地调研,对我市管廊建设、燃气平台运行和地下设施管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15日上午,召开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刘江明做重要讲话。会议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刘华伟主持。该市城管局、大数据局、人防办、自然资源规划局、公安局、住建局等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及燃气、热力、供水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驻马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向省住建厅详细汇报了中心城区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总体情况、城市地下管线普查情况、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城市地下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情况。

随后,省厅调研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各单位地下管线普查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省调研组对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我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建议。

刘江明强调,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是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调研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