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桐柏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集体约谈会
2021-04-16   来源:南阳市住建局 阅读:

 49日,桐柏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建筑领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集体约谈会。通报了当前全县建筑工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六个全面不达标企业名单,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施工、监理参建各方污染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指出,今年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各参建方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暨生态环境督查为契机,迅速行动,补齐短板。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认清形势,增强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严格施工标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消除隐患。三是严肃监管问责。采取停工、移交执罚部门、列入黑名单、电视台公开曝光等方式强化对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参建各方要迅速行动,从严落实建筑安全生产六个全面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三个不开工下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调研,主动发现问题,积极化解难题,在依法行政基础上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方便,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