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兰考县城市管理局:油烟治理工作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
2021-04-16   来源:兰考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按照县域治理“三个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的要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要向乡村延伸,为进一步推进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415日,兰考县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县油烟污染治理会议,各乡镇(街道)执法分局的负责人和县油烟办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兰考县城乡管理局:油烟治理工作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

该局副局长张红拿同志首先介绍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的形势,以及县油烟办工作开展情况,餐饮油烟对环保监测的数据影响逐年上升,因此,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与乡村振兴整体提升融会贯通,已是势在必行,他希望各分局同志在餐饮油烟执法过程中,坚持柔性执法、文明执法依法执法,既要达到执法的目的,又要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兰考县城乡管理局:油烟治理工作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

会上播放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宣传片、安装示范街的视频,还聘请专家从餐饮油烟的组成、危害以及净化设施合理安装进行了讲解,各分局执法队员不明白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兰考县城乡管理局:油烟治理工作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

会后,各分局同志到餐饮单位进行了实地参观,通过参观学习更加直观的明白了净化设施规范安装的流程。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兰考县油烟治理工作正式开始延伸至乡镇,为该县油烟防治工作上台阶,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