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厅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2021-04-2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4月22日下午,省厅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看,厅党组成员张秀梅同志主持观看。

  自2018年10月以来,省人防办深入剖析系统内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案发原因,拍摄了警示教育片《失“防”的人生》《变味的亲情》,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全体同志以深刻的警醒。

省厅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张秀梅同志强调,组织观看这两部警示教育片,就是要做到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防患于未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住建添光彩”活动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严约束党员干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干检验工作实效,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以学打牢思想基础,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我厅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省厅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善于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时常敲敲警钟,使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自觉用纪律校正事业之路、护航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