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旗下的风采专题宣传报道
关闭
锐意创新抓党建 率先垂范树形象——记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文丽
2021-05-07   来源: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周文丽,女,汉族,1986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曾担任平顶山市新华区大学生村干部,2011年通过全市事业单位招考进入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至今,现任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计划财务科副科长。她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刻苦钻研提高技能,以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干部逐渐成长为住房公积金党务、业务技术能手,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深入基层,真情服务,在解决百姓难题中忘我工作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担任大学生村干部期间,周文丽曾先后任平顶山市新华区滍阳镇周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新华区焦店镇焦店村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基层党建工作。她恪尽职守,积极组织引导党员群众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为群众服务、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不怕苦、不怕累,扎根基层,立足村情,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经济,为果树种植农户送去科技及病虫害防治资料,协调申请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她带头扎实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和经济普查工作,耐心细致的搞好开发改造和信访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村民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员的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真心与村民相处,诚心为农民服务,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任,树立了当代大学生村干部的新形象,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曾任职的周庄村连续多年被评为新华区平安建设先进村、平顶山市“信访稳定先进村”,所任职的焦店村也多次获得“河南省民族团结先进村”,其本人荣获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平顶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新华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作为河南省9名代表之一,赴京参加了团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暨“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和全国优秀团员、团干部、团组织表彰座谈会。

锐意创新抓党建  率先垂范树形象——记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文丽

勤于学习,尽心履责,在提升理论素质中学以致用天道总酬勤。多年来,周文丽深知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她刻苦钻研党务知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在被抽调至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为平顶山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借调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工作期间,她以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个人素质、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部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她注重加强知识积累、消化和吸收,坚持学用结合,注重联系实际,做到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提高了政治敏锐度和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了自己的职业操守和综合素质。

锐意创新抓党建  率先垂范树形象——记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文丽

务实认真,细致严谨,在提升工作效率上刻苦钻研青春在转型中绽放。自进入中心工作以来,她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财务工作职责,严守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程序、严把业务质量关,做到不违规、不逾矩。她积极钻研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等业务知识,扎实做好日常财务核算及住房公积金统计分析工作,编制《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月度财务分析报告》63期,起草《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季度统计分析报告》18期,负责编制我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收支预决算报告,充分发挥统计分析支持决策、保障资金安全的作用,为中心及时识别风险和处置风险提供了决策参考。她主持编制了《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财务法规政策制度汇编》,系统、详实、全面反映住房公积金财务法规政策。起草《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受托银行考核办法》、《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延伸服务管理办法》、《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连续七年圆满完成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披露及解读工作。在中心“双贯标”验收和市委对中心开展的巡察工作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她经常加班加点,不怕苦、不怕累,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她能够认真汲取同事们的宝贵经验,谦虚谨慎,严格自律,坚持多动手、多动脑、多请教,勤于思索,勤于积累,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她被河南省住房公积金研究会聘任为“河南省住房公积金内审专家”,并参与了河省住建厅组织对焦作市和鹤壁市的行业内审,得到了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锐意创新抓党建  率先垂范树形象——记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文丽

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在发挥领航聚力作用上倾心尽力不负韶华显初心。兼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后,她把做好党支部工作作为立足点,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定期制定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她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开展贴近实际、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圆梦”主题朗诵比赛和“传颂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读会,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大会第二季,并进入半决赛;她定期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到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等红色遗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她注重规范活动台账和学习教育资料,促进了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了政治坚定、团结有力、作用突出、群众信任的过硬支部。在她的带领下,机关第一党支部荣获中心“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其本人也荣获了“河南省住房公积金工作先进个人”、“平顶山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秀党务工作者”,连续多年荣获“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进工作者”称号。

锐意创新抓党建  率先垂范树形象——记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文丽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上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具有15年党龄的党支部书记,周文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措施配套,坚持党建工作服务于中心工作,将精准扶贫与党支部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帮助支部所帮扶的鲁山县仓头乡清古寺村贫困户全部脱贫。她坚持把党支部工作融入到中心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中,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建设新活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有效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党员志愿先行”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带头动员支部党员到所居住社区报到,组织开展为疫区捐款活动,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鹰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周文丽同志是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年轻干部,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充分展示了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