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旗下的风采专题宣传报道
关闭
危急时刻显忠诚 关键时刻看担当 ——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全省住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杨明远
2021-05-08   来源: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杨明远,男,汉族,1984年11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经济师,现任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杨明远同志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争先创优,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近年来,杨明远同志先后被团市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被市直工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被市政府办公室授予“全市公文处理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市长热线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年鉴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省住建厅授予“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住建系统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9年至2020年连续12年年终考评为优秀等次,2019年11月,被共青团河南省委等17部门联合授予“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明远同志冒着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不顾个人安危,冲在前,做在先,带头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返岗,不分日夜、不畏辛苦,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

危急时刻显忠诚    关键时刻看担当 ——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全省住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杨明远

充分发挥办公室文秘岗位的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单位领导科学谋划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文秘工作的办公室副主任,协助单位领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如何遏制病毒传播,保障中心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当时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一)杨明远同志接到通知后,顾不得外面疫情肆虐,第一时间到达单位协助中心领导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随后的大年初二和大年初三,杨明远同志勇挑重担,继续放弃休假时间,到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文件材料,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加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杨明远同志自学视频会议系统操作流程,搭建视频会议平台,定期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杨明远同志天天到单位加班,没有完整休息过一天,先后起草印发了《关于2020年春节后上班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实体服务大厅延期对外开放的公告》、《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危急时刻显忠诚    关键时刻看担当 ——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全省住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杨明远

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杨明远同志是2个孩子的父亲,大的面临小升初,小的还不到2岁,父母不在身边,平时两个孩子全靠夫妻两人照顾,疫情期间,当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服务社区居民时由于人手不够,经常手忙脚乱时,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即把两个孩子交给妻子一人照管,自己主动请缨,到平顶山市新城区应滨街道建业社区,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发动、值班值守和生活用品采购发放等工作中。清晨的风依然凛冽,冬日的夜冰冷刺骨,但他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社区门口值守,遇到的人员多而杂,不但自己容易受到感染,还有把病毒带给家人的风险,为了避免把病毒带回家,杨明远同志每次出门都要带好口罩、手套,并带一套衣服,回家时在家门口换上,到家赶紧全身消毒并洗热水澡,尽最大可能不把病毒带回家。由于表现突出,杨明远同志被建业社区临时党支部推选为支部委员。疫情好转后,建业社区专程到中心为杨明远同志送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危急时刻显忠诚    关键时刻看担当 ——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全省住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杨明远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员支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2月6日,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杨明远同志接通知后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支部19名党员,动员他们扛起责任,履行誓言,及时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嘱咐他们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安全。在他的带动下,机关第二党支部19名党员除1人离平未返回外,其他18名党员均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时刻显忠诚,危急时刻显担当,在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的那个特殊时间点,多少人视病毒为猛虎,宅在家中,避开人群,唯恐受到感染,但为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所在社区上千户居民的身体健康,为了春节后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能够正常开展,杨明远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选择做一名伟大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铮铮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危急时刻显忠诚    关键时刻看担当 ——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全省住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杨明远

2020年12月,杨明远同志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