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省开展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活动
2021-05-10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成就宣传的要求,为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深入推进行业文化建设,助推全省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我省在全行业广泛开展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取得的成就为主要内容,以“住房公积金,圆您住房梦”为主题,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宣传我省住房公积金各项政策,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使住房公积金制度进一步深入人心,充分彰显住房公积金惠民利民、支持职工群众解决住房问题、改善住房条件的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开设宣传专栏,集中报道住房公积金的惠民政策和服务举措。二是举办业务咨询会。通过下基层、进企业、设立户外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咨询解答等方式,举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现场咨询活动,近距离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在帮助广大中低收入职工解决个人住房问题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向群众宣讲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的相关政策和具体流程,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面对面的服务。三是举办行业代表座谈会。邀请缴存单位、缴存职工、受托银行等住房公积金行业相关代表,回顾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取得的成就,展望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发展,征求对目前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以知识竞赛和上机操作的形式,对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前台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考核,促进前台综合柜员能够扎实全面掌握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打造住房公积金文明高效便捷的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