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灾减灾专栏
关闭
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部署各地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应急演练工作
2021-04-30   来源:中国应急信息网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开展防汛、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地震等应急演练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针对相关预案方案和工作机制组织演练,最大限度模拟灾害防范应对的真实场景,组织包括人员疏散和搜救、应急指挥、部门联动、群众生活救助、伤员救治、物资调运、社会力量参与等科目内容的演练活动,以真演实练提高各类灾害应急能力。要聚焦提高先期处置能力,协调指导各成员单位以及城乡社区、农村制定简便易懂的应急指南,明确应对灾害撤离路线、安置场所、物资保障等内容流程,有针对性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和避险逃生演练,并积极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主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知还明确,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将在4月25日至5月11日期间联合开展“应急使命·2021”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