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关闭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为分管处室党员上党课
2021-05-12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厅党组要求,5月1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结合“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转行风”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围绕如何抓好城管执法队伍建设,给分管的厅法规处、执法监督处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操作性强的党课。厅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同志参加党课。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为分管处室党员上党课

(张键总规划师上党课)

  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抓手,注重法规体系建设,完善队伍管理和规范化标准体系,以打造“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文明城管”河南城管品牌为目标,聚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促提质。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党的建设,配备高质量政治工作干部,打造党员示范岗、流动红旗岗等城管党建品牌。以“五比一争”活动为抓手,努力践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城管执法队伍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指导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全面清理和规范执法事项,建立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职责清单,及时关注其他省份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情况,做好相关工作准备。研究出台厘清行业主管部门与城市综合执法部门执法职责边界相关政策,解决职责不清、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三是加快智慧城管建设。发挥城管执法信息平台作用,推进城管进社区与网格化相结合、与数字化平台相衔接,及时处置占压道路、私搭乱建、抢占绿地等问题。四是创新执法管理模式。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执法监管机制,探索专业执法队伍派驻或执法人员“入库”模式。持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全面推行“721”工作法。五是加强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统一执法制式服装,统一执法车辆喷涂标志,严明执法纪律,坚持“六个严禁”、做到“六个不得”、确保“四个做到”,持续开展执法队伍教育培训,加强执法人员心理疏导。六是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执法。推进城市生态环境治“污”、市容环境卫生治“脏”、道路交通秩序治“堵”、社会公共服务治“差”、建筑市场治“乱”五项专项整治执法活动。七是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水平。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组织普法宣传,提供便民、护学、帮行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全程观摩现场执法活动。开展城管志愿者活动。开展首届城管执法技能比武活动,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开展第二届“最美城管人”选树活动,讲好城管故事,提升城管正面形象。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为分管处室党员上党课

(厅法规处、执法监督处党员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