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关闭
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同志为联系处室党员上党课
2021-05-12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厅党组要求,5月1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题,围绕六个方面,给联系的厅法规处、执法监督处党员上了一堂认识深刻、结合实际的党课。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参加党课。

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同志为联系处室党员上党课

(厅一级巡视员林涵碧上党课)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法治建设之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统一起来,通过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法治工作成效,以法治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二是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要区分轻重缓急,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急用先行,紧扣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全系统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加快法治建设。三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在立法和执法过程中,心里要始终装着群众,从民意集中、社会关切的焦点热点问题入手,寻找立法切口,策划立法项目,同时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着力用制度建设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用服务型行政执法保障人民权益。四是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绘就鲜明法治底色。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必须紧紧抓住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这个关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使法规、规章立得住、行得通。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既要担当尽责,规范行政行为,依法依规行政,又要文明执法,公开透明,用心用情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一件案件,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让法治更有温度。五是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坚持系统观念,必须把全省住建系统的法治工作、依法行政工作、全面依法治建工作放到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站位、去谋划;必须立足底线思维研判形势,聚焦突出风险精准防控,围绕重点任务推进工作,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落实;必须把建设系统的法治工作和依法治建工作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六是始终坚持德才兼备,锻造素质过硬队伍。要加强干部队伍法治建设,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要抓好法治培训和普法宣传,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要丰富活动载体,巩固深化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努力打造住建系统依法行政和城管执法铁军。

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同志为联系处室党员上党课

(厅法规处、执法监督处党员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