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
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1-06-11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6月10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张秀梅、总规划师张键,总工程师李学军、总经济师远航,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改制企业和社团组织党委(支部)书记160余人参加会议。

省住房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赵庚辰同志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人民的历史性选择是完全正确的。“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学史增信,就是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必胜信心。要学习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习党的历史上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崇德,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作风,弘扬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了许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政治优势,是党的精神力量所在。要传承和弘扬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从严治党、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就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及至203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回答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学史力行,就要牢牢把握开新局这个目的,紧紧围绕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主责主业主战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住房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赵庚辰同志指出,新发展阶段之“新”,体现在“新”的发展基础、“新”的发展环境、“新”的发展特征,要从“两个大局”中把握前行方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判断形势,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实际作出体现阶段性发展要求的战略部署,集聚发展的新动能,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均衡协调、更加注重生态绿色、更加注重扩大开放、更加注重共建共享,全面落实住建工作遵循的新要求。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城市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新城建”、释放住房消费新需求、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提升新型建筑工业化水平等,发挥好住建领域的新支点作用。

  赵庚辰同志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抓好重大课题调研。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实践中处处体现新发展理念,时时想着为民服务宗旨,及时了解、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反对工作上的形式主义、领导上的官僚主义,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领导干部要为民用权、慎重用权、依法用权。

省住房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