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
——百首诗歌颂党史展演会隆重举行
2021-06-22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6月18日下午,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承办的百首诗歌颂党史展演会在18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厅领导班子成员,二总师,驻厅纪检组和厅机关处室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改制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社团组织党支部书记等观看了演出。大家欢聚一堂,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十五首诗篇和红歌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 ——百首诗歌颂党史展演会隆重举行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出席并发表致辞,嘱托我们“中原更加出彩,需要我们住建人添光彩、出浓彩。全厅、全系统每一名党员,都要树立起强烈的出彩意识,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 ——百首诗歌颂党史展演会隆重举行

  “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闪耀东方……”质监站、住宅中心、注册中心用一首振奋人心的合唱《向往》拉开了演出的帷幕。这首歌用青春的旋律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大地发生的巨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演员们激情澎湃的抒发,引发听者强烈共鸣,瞬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 ——百首诗歌颂党史展演会隆重举行

  房产处的诗朗诵《触摸红色岁月·感怀百年情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程中,有艰难险阻、有热泪盈眶、有笑靥如花,深情地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对未来的憧憬和齐心协力、共同铸造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决心;机关党委、计财处的诗歌《中华颂》让人感慨五千年大浪淘沙、沧海桑田,多少历史华章沉淀着岁月,祖国幅员辽阔、山河秀丽;注册中心的原创诗词《贺建党一百周年》把我们带回到上世纪二十年代军阀混战、外敌入侵、山河破碎的中国,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建院《沁园春·雪》、执法处《青春中国》、省设计院《我们行进在勘测的征途上》、劳务办《党旗,高高飘扬》、服务中心《不朽》节选、质监站《我的祖国》、中机六院《初心》这一首首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红色诗篇,表达了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充分展示了各处室和各单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 ——百首诗歌颂党史展演会隆重举行

  一首红歌诉说着一段历史,一首红歌见证着一段传奇。城建处、设计处、城管处、离退休处《人民军队忠于党》、建院《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英雄赞歌》这几首高亢、动听的歌曲,除了带给大家优美的视听享受外,也让观众思绪蹁跹,跟随音乐的旋律浮现祖国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一份爱国情、强国梦不由地在心头涌动。当一首首耳熟能详、气势磅礴的红色经典歌曲唱响时,全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临近尾声,科技处和定额站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发全场热情,台上台下齐声唱响、歌声交汇、情感交融,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繁荣富强,祝愿未来更加辉煌。

  百首诗歌颂党史展演会,作为我厅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通过传唱红色歌曲,吟诵经典篇章,深情抒发红色情怀,大力弘扬崇高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引导全省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光荣使命,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