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关闭
安阳市召开窨井盖专项整治上半年工作讲评会
2021-07-05   来源:安阳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6月30日下午,安阳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安阳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半年工作讲评会。与会人员有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共34个单位的主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永赶主持。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海平,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建才,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主任、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向晖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建才给大家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住建部提出的“四号检察建议” 的内容、背景和目的,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搞好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接着,陈永赶副主任宣读了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使与会人员了解到了目前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现状,以及本单位工作的优劣程度。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海平,针对全市上半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讲评。对行动快、整治数量多、效果好的市政维护发展中心、内黄县、林州市、龙安区等单位提出了表扬。对决心大、口号响、整治力度不大五大通信公司及供电公司提出了严肃的批评。

  会上,常海平还对全市下一步窨井盖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对窨井盖的确权上和对问题窨井盖的整治上。一是全市要在7月10日前完成公共区域窨井盖的确权工作和非公共区域窨井盖的普查工作。二是各县(市)区和市直各窨井盖权属单位,必须在7月15日前,全面展开整治行动,否则要在全市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三是在对问题窨井盖整治过程中,一定要按照导则上的标准要求进行整治,避免因不达标而返工,进而造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