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驻马店市城管局: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  确保群众“脚下安全”
2021-07-05   来源:天中晚报 阅读:

  “小井盖”连着“大民生”。窨井盖虽小,但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30日上午,驻马店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冬介绍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城管局是如何整治窨井设施的?

驻马店市城管局: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确保群众“脚下安全”

  严冬介绍,近几年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窨井盖“吃人伤人”的现象时有发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将窨井盖专项整治作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整治病害窨井盖,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马店市城管局: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确保群众“脚下安全”

  市城管局作为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科学谋划,积极调度,于今年2月20日召开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动员会,下发了工作方案,城管、住建、公安、交通、教育、卫健体委、通信、供电、街道办、社区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开展普查统计确权工作,现已经建立普查台账和病害台账,我市共普查窨井设施401730座,病害窨井盖77550座,病害率19.3%,已完成病害整治近3000座。今年年底前完成40%问题井盖的整治,明年完成40%问题井盖的整治,2021年完成剩余20%问题井盖的整治任务。根据省市民生实事有关要求,市城管局已经向各县区、各有关单位下达了今年的窨井设施整治任务。

  7月份即将进入病害全面整治阶段,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发挥牵头整治部门的组织筹划、技术指导、督导调度作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将民生实事这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高频次的督导检查,不断传导工作压力,推动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确保群众“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