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排水防涝
关闭
漯河各部门出动2千余城管“铁军”保畅通
2021-07-1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7月14日晚11时至15日13时,漯河市区迎来强降雨,且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各单位“以雨为令、闻讯而动”,园林、环卫、市政、执法、路灯各单位全员上岗,奋战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进行抢险、抢修,对重点路段不间断巡查,及时清除窨井箅子和下水道杂物,对倒伏的树木及断枝进行清理;雨后,对路面污泥进行清洗,最大限度地减轻其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阵,第一时间上路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可能出现安全隐患树木进行标记,发现险情以最快速度排除险情。金山路北段发现一棵楝树倒伏在路中间,中心应急抢险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摆放反光锥,指挥过往车辆绕行,用油锯、大力剪把倒伏树木清理干净。13点50分,接到市民热线,伏牛山路一棵行道树突然倒伏,抢险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立即进行抢险,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大型断枝险情基本排除。

漯河各部门出动2千余城管“铁军”保畅通

清除倒伏树木

  漯河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加强对重点路段的排水设施排查,对损坏、移位窨井盖立即恢复,对排水不畅井篦现场清理堵塞物,保障安全的同时,加速道路积水排放。7月15日中午12时,强降雨导致市区八一路涵洞西侧井盖冒水,影响市民出行。抢险人员迅速采取措施,截至12点45分,已将井盖归位,并在井盖上摆放警示物,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

  漯河各市政泵站人员从15日凌晨2点开始连续坚守,按漯河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命令高效启闭设备,保障抽排设备安全高效运转。巡查人员不间断对积水点进行巡查,对5座立交涵洞和13处易积水点专人蹲守,实时向市城市防汛指挥部上报积水情况,及时为城市防汛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各养护站全员上路,多措并举加速积水排放;封堵积水立交涵洞,疏导通行车辆,直至涵洞积水消退,最大限度保障通行安全。

漯河各部门出动2千余城管“铁军”保畅通

封闭涵洞道路

  路灯维护中心对全市路灯和背街小巷路灯进行夜间巡查。人民公园地势低,雨势过大极易内涝,果断采取措施,闭门阻客,加强安全巡查,杜绝安全隐患:倒伏断枝排查;喷泉及园灯地下线路关闸断电;窨井及时排污;湖水满溢处拉警戒线。

  湿透的衣背、灌满水的胶鞋、被雨水砸得睁不开的双眼、被树枝刮破的胳膊......风雨不停,抢险脚步不停。截至当日下午4时30分,漯河园林中心共排查处理险情60余处,其中清除倒伏树木23棵、大型断枝40余处,出动车辆30余台次,人员600余人次,目前仍在全力排查中。

  15日16时,雨过天晴,漯河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冲洗路面,清理积水、杂物促排水,环卫工人们弓背弯腰,以手为器,清理下水道口杂物;市、区环卫部门,调度150余辆环卫机械化作业车,对积水消退的主次干道采取机械排扫的方式,以快速恢复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

  据统计,强降雨发生后,漯河市城管局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车辆226台次。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在防汛责任区域设立警示牌42处,安排拖车83辆,帮助市民涉水车辆脱困240余辆,帮助市民非机动车脱困18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