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2021-08-05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学安排,积极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灾后重建,统筹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厅先后召开党组会、厅长办公会,分析形势,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拟定下发了《灾后重建工作方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统筹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紧急通知》,细化明确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物业、城乡环卫、城市公用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涉群涉企经营服务场所、公园游园等6个领域的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明确了灾后重建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点,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在此基础山,组成6个工作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督查督导,并就房屋隐患排查和评估鉴定等工作进行指导。

  目前,全省住建系统按照省厅要求,迅速全面展开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上,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工程质量隐患和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对相应责任主体按照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在物业领域,加大用水、用电、用气、通讯、电梯等配套基础设施的检查维修频次,做好居民小区的环境整治和环境消杀工作。同时,加强供水、供气保障和城镇污水处理运营监管,加强公园游园管理,畅通网上办理渠道和12329等服务热线,

  引导企业和群众利用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