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2021-08-11   来源:河南经济报 阅读: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9日晚,驻马店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就做好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及水气暖及中心城区污水处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0182945.png

  王新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取得实效。

  王新科强调,全局系统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以对组织、对市民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督促各区做好中心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和公厕、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等作业工具的消毒消杀工作,严格落实禁止广场早晚人员健步走、广场舞等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环卫工人、执法队员等城管一线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加强行业监管、落实管理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做好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各项民生保供工作,确保城市平稳安全运行。

  王新科要求,城管行业干部职工、从业人员要全面落实市委快、准、细、实、严“五字要诀”总要求,具体抓好城市管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快速有效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要建立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职在岗,做好紧急情况处置工作。各单位要进行全面排查,防止“灯下黑”。各单位要全面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驻人员的排查,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进行“回头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人。全系统各单位要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建立共同防控体系。供水供气企业严重点做好营业大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业自来水公司要加强水质检测,确保供水安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上级应对疫情各项措施,带头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