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鲁山县:加快窨井盖更换 确保出行防汛两不误
2021-08-11   来源:新闻观察 阅读:

  上轮汛情期间,鲁山县城区部分路段出行了内涝,为应对下一步可能出现的汛情,持续推进“十大”民生工程,鲁山县加快城区的窨井盖更换进度,确保出行防汛两不误。“以前的井盖都是水泥的,晚上骑电动车出来很怕井盖烂掉摔着了,现在换成铁井盖了,真不赖。”7月29日,鲁山县城区市民王先生指着新更换的窨井盖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记者在鲁山县墨公路与鲁阳路交叉口看到,市政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对路面窨井盖进行更换,并对井内的杂物进行清理,施工现场周围摆上了安全警示牌。

  作为“十大”民生工程,鲁山县城管局牵头各权属单位履行井盖设施维护管理职责落实情况,对城区内的11691个窨井盖进行了全部的排查,对存在隐患、不符合质量标准及设计和施工技术规范的井盖,责令权属单位按照上级要求更换成高标准、高要求的铸铁窨井盖,真正让老百姓安全放心出行,让这一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我们对窨井盖进行更换,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对窨井内的杂物进行清理,这样的话,才能保证城区的雨水及时畅通排除,严防城市内涝。”该县城管局副局长李贵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