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专题
关闭
汝州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奋战防疫
2021-08-12   来源: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向阳小区召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飘扬,经汝州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阳安居小区临时党支部。组织居家办公的共产党员,配合向阳安居小区物业做好疫情监控、群众劝导、服务代理、心理疏导、环境消毒整治、困难居民帮扶等工作。

汝州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奋战防疫

  当前,面对持续加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和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汝州市住建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前移,把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整合住建系统党员队伍力量,成立了向阳小区临时党支部,先后成立物业小区、建筑市场、无主小区等领域党员先锋队23个,300余名党员在“疫线”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当先锋,织密防疫体系,为守住城市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等“疫线”注入“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汝州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奋战防疫

  “您好,请出示下健康码,请登记下信息。”在帝景苑小区,无主小区疫情防控“先锋队”在这里24小时值班值守,为群众守住安全。住建局负责了全市64个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全市5个公租房小区的疫情防控以及12个“三无”小区的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各工作点都成立了相应的疫情防控“先锋队”,成立四个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先锋队”对全市64个物业区域启动拉网式检查,由党员冲锋带头,织密防疫体系,另外,还号召居家办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

汝州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奋战防疫

  “请大家自觉排好队伍,戴好口罩,前后保持至少一米间距,按照先后次序逐一进行检测。”8月9日上午,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先锋队”正组织启德华府项目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经市住建局协调市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骨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对建筑施工项目的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安保人员等进行了现场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全市39家施工项目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共对6559人进行采样。

  住建系统涉及物业管理、房地产市场、建筑市场等多领域,市住建局党组先后召开多次会议,集中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并组织物资送往防疫一线,为广大住建干部、职工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确保住建系统防疫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