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鹤壁召开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08-13   来源:鹤城管家 阅读:

  8月12日上午,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城市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海民出席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丹军主持会议,各县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业务科长30余人参会。

  会上,各有关单位依次汇报了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李丹军通报了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情况,牛海民就做好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

鹤壁召开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牛海民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从讲大局的广度,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深度,从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的角度,统一思想认识,夯实责任基础,务求快速实效,全力以赴投入到专项整治行动中。二是正确认识形势。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尽快扭转在全省排名落后的被动局面。进一步落实窨井盖整治财政专项资金,要主动向主要领导汇报好,确保财政资金投入。三是对标对表整治。要建立“清单销号”制度,严格按照《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治理提升技术导则》,努力打造“整洁、有序、智能”的城市环境,实现城市现代化治理。四是加强督导检查。要完善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机制,保证窨井盖权属单位和管理单位依法履行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五是加快智慧提升。要统筹考虑分步实施智慧化提升工作,实现液位监测、气体检测、防移位、防偷盗等功能,对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系统融合,打造“示范街”“示范路”“示范区域”等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