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孟州城管:强力推进窨井治理工作
2021-08-17   来源:孟州城管 阅读:

  城市地下管线是保障城市运行的一条“生命线”,守卫这条“生命线”的则是一座座小小的窨井设施,如果窨井出现沉塌、破损、缺失等现象,则严重影响地下管网的维护与管理以及城区道路的安全度和舒适性,对于老百姓的出行和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为加强对城区道路窨井设施的维护和管理,提高城区主次干道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孟州市城管局向上级申请专项资金用于提升窨井治理工作,并提前组织人员到厂家进行实地考察,资金拨付到位后即购置井盖切割机和沥青保温箱各一台,目前所购设备已投入试用阶段。

  8月11日上午,市领导苟朝功到河阳大街实地查看购置设备作业情况,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陪同。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表示,在道路施工中,井盖切割机在城市道路养护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面对城市道路中窨井盖周边出现破损情况,就要对其进行切割修复。使用井盖切割机能够率的对井周破损路面有效进行切割,切割效率高,能够一次性实现圆形切割,后期修复之后的道路面十分平整美观,能够大大提高道路面的平整性,增加行人行车的舒适度以及安全性。市领导苟朝功强调,窨井盖虽小,但它关系到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要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的理念,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贯彻“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工作原则,健全完善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