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关闭
新乡:克服洪涝影响 加快井盖整治
2021-08-17   来源: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阅读:

  7月17日至22日,我市经历了有历史记录以来的特大暴雨灾害,给我市基础设施造成了巨大损坏,其中窨井设施作为城市排水的重要设施,在本次洪灾中受损尤为严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因洪涝灾害造成窨井盖丢失、损坏、移位等病害共计511处,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新乡:克服洪涝影响 加快井盖整治

  为消除安全隐患,加快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市住建局联合市检察院针对全市15个县(市)、区,20家产权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督导检查工作。

  8月12日,市检察院处长李蕾、市住建局井盖办负责人娄文涛带队赴高新区检查指导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一行在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立鹏参加并汇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李蕾处长传达了最高检、最高法、公安部联合下发的文件精神,并对窨井盖专项整治及日常巡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市住建局井盖办负责人娄文涛针对高新区窨井盖整治标准、推进进度、资金落实等方面问题提出要求。

  会后,检查组一行查看了高新区窨井盖专项整治现场,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张立鹏主任表示:检查组的到来,是对高新区工作的支持与督促,使我们更加充分的认识到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争取走在全市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