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
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4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 阅读: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2021年8月24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党支部于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目的是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这一主线,聚焦党史学习这一课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

  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然后,由支部党员逐一对照发言,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由党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大家对照标准,突出重点,解决思想,联系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措施,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有辣味,又有感情;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既谈学习,又谈感想;既有启发,又有提高,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既完成了组织生活会规定动作,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