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关闭
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5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 阅读:

  根据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8月24日下午,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同志、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郭孔熙同志主持。

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书记郭孔熙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重点围绕规定的四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讲学习体会,讲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最后,党支部书记郭孔熙进行总结讲话。

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林涵碧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指明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彩华章等2个方面谈了党史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围绕职责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林涵碧同志要求执法监督处党支部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政治品格,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思践悟贯穿始终,在思想上受洗礼,在行动上见真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敢于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真正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键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重要讲话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工作职责检视党员先锋模范发挥和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张键同志要求执法监督处党支部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性锻炼、作风建设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担当善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履职尽责中求实效;要针对城管执法、扫黑除恶常态化、餐饮油烟防治、铁路沿线治理、宗教治理等工作任务中存在的问题,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想方设法研究解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凝聚了思想共识促进了团结提高。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学习工作中,要把整改问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