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平顶山市城管系统为民服务在一线
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 阅读:

  平顶山市城管系统自“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插在防汛一线。7月份,郑州、鹤壁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抽调局属市政环卫中心和新华、卫东、湛河区城管局43名工作人员组成抢险救援突击队,调集抽水泵车、抢险救援车等11台,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亲自组织,迅速赶往浚县灾区一线。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防汛一线,凝聚力量,圆满完成防汛救灾各项任务,受到水利部、省防汛指挥部高度肯定。

  党员冲锋在一线。鲁山县城管局把党支部活动阵地作为联通服务群众的阵地,为过往市民提供临时休息、热水、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驿站,真正做到“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今年鲁山出现连续强降雨,路段党支部成立100人党员突击队,迅速在全城区主次干道设置70余处警戒线5800米、60余处警示牌和小红旗;严重积水路段设置路障5处,24小时专人看守;劝返车辆260多台,劝返人员300余人次,帮助疏导群众60多次;疏通下水井盖800个,解决内涝900立方。

  爱心服务在一线。宝丰县城管局党组积极筹建“城市驿站”和“爱心粥棚”,党员模范带头,积极为环卫工人等户外一线劳动者提供休憩、开水、测血压等免费服务,为城区40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民生工程建一线。舞钢市城管局党组围绕广大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积极协调移动、电信、联通、豫广网络四家运营商及供电公司,合力打响飞线专项治理攻坚战。目前,钢城路飞线治理基本结束,主次干道弱线管网正在打通,部分路段已经开始穿线,预计11月朱兰主次干道弱线入地完成。垭口、寺坡、李辉庄弱线管网已经进入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