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学史力行见成效
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等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我为群众办实事”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

  从7月20 日开始,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持续提升,郑州市城管执法支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天亮即到岗”号召,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组织执法人员精准投入到全市防汛抢险工作。支队先后出动执法车辆480余台次,执法队员2890余人次,排查工地和道路1200余处,督促整改隐患问题830个,发现严重积水点27处,参与道路清障150余处、路面清淤125处、交通疏导160余次,疏散受困群众370余人次。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学史力行见成效

  洪水刚刚退下,支队支援受灾较重的小区还未完全恢复生活,疫情又突然来袭,支队立即调整战略部署,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支队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任务中,规划队徐培刚等人合力救助落水母子,监理所李磊等人合力救助落水老人,城管队救助因病倒地老人,救助被困学生和外地老人并安全送到目的地,等等。

锤炼过硬作风勇于实干担当

  责任成就事业,作风决定成败。好的作风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造就顽强的战斗力。执法支队始终聚焦工作大局和任务重心,敢于担当、勤于实干、勇于作为。在防汛救灾中,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支队领导自汛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一线,与执法队员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工地、深入社区、深入街道,下沉到问题最多的地方,确保“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学史力行见成效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双报到”,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深入共建及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消杀小分队,为共建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送清凉、送物资、送关怀,封控区内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选择逆行,助力社区疫情防控。防控区内,徐伟、陈瑞诚等党员同志,主动请缨,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各级媒体和各级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狠抓工作落实检验学习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把书上学的、会上讲的,变成具体行动、实际效果、人民利益,工作才算真的落实到位。执法支队始终着眼自身实际,注重搞好工作统筹,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在防汛救灾中,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支队坚持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灾后重建,在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汛后复工的同时,聚焦群众所急所愁所盼,主动配合市政、环卫、交警等部门,积极做好道路清障、路面清淤、垃圾清理、交通疏导、救援引导等防汛抢险工作,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学史力行见成效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注重将内部防控和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一方面完善内控机制,合力调配人力、物力,积极补充发放防控物资,建立健全管理细则,每日组织办公区域及执法车辆的消杀登记,坚持人员动态管理,及时掌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情况。另一方面发挥共建单位力量,两次组织党员志愿者70余人次助力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核酸检测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做好社区老年人群体的数字化便民服务、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望相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