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滑县城市管理局网格治理“无死角”
推动垃圾清运处置和环境卫生消杀工作
2021-09-03   来源:滑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8月份以来,滑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网格建支部、‘诚’管促城美”活动,以网格化工作机制为抓手,推动垃圾清运处置和环境卫生消杀工作。

一是织密“网格”。滑县城管局立足实际,构成“党组引领、网格管理、条块结合、层级负责、公众参与”的区域化网格化工作平台,促进党建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无缝对接。

二是巧用“网格”。有效利用网格化工作机制,开展生活垃圾收集作业、清运和处置作业、人员防护等工作,对公厕、垃圾中转站、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及时消杀,预防洪涝灾害过后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加快垃圾处理厂灾后重建步伐,列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为垃圾清运处置和环境卫生消杀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梳理“网格”。多次对县城区解放路、河西、垃圾处理厂等重点部位开展网格巡查,现场查找问题,设置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到人,限时整改解决,实现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的角色转换,使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8月至目前,滑县城市管理局城区在岗760名环卫工人严格按照标准对辖区120座公厕进行每日2次全面消杀;垃圾车每天不少于2次清洗消毒,对36个垃圾中转站不间断清运;出动高压清洗车11台次、洒水车9台次,清运垃圾210吨,全面保障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