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滑县坚持分类施策推动受灾民房修缮重建工作
2021-09-03   来源: 阅读:

受7月22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滑县部分居民住房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县委县政府及时明确由县住建局牵头,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聘请第三方对县域内受灾房屋进行全面排查鉴定,共鉴定受灾房屋2658户,其中:蓄滞洪区外596户(C级77户、D级77户)、蓄滞洪区内2062户(C级855户、D级238户)。

按照《河南省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标准及要求,及时对蓄滞洪区外对154户C、D级危房户发放灾后重建启动资金166.4万元,保障群众顺利开工恢复重建。同时,配合市慈善总会对受灾农户发放危房慈善“暖心基金”86.6万元,进一步解决受灾群众危房改造问题。目前蓄滞洪区外受灾民房重建已全部开工,修缮重建完成54户,占比35%,剩余户数9月底前全部修缮重建完成。结合卫西蓄滞洪区内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坚持因户制宜、分类施策,指导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针对B级房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电通水后,自8月28日起开始回迁,目前回迁率达80%;C级房屋在完成通电通水工作后,8月30日起启动加固修缮,经验收合格后回迁入住;D级房屋一律不允许回迁。

就目前D级房屋不能住人的实际,由属地政府牵头,正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逐户征求意见,并为受灾群众提供三种选择方案:一是不愿拆除重建现房安置;二是不愿拆除重建期房安置;三是原址翻建,按照建设标准,在不超过原面积的基础上建设一层平房。目前,该县受灾民房修缮重建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