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厅总规划师张键深入河南四建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9月3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张键、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马耀辉以及厅执法监督处、厅安全监督总站相关人员,深入河南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河南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厅总规划师张键深入河南四建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张键在座谈时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载体,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有力抓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进行部署。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了解帮扶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跟踪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安全生产“指导员”、企业困难“化解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针对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马耀辉处长一一做了政策解答,张键总规划师表示,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回去后要进一步进行梳理研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出台相关政策,力所能及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立足主业拓展市场,做强做大建筑施工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自身体制机制创新和技术进步,培育企业复合型技术人才和专业化施工队伍,做大做强土木建设主业,拓展“新基建”等新兴领域,努力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抢占制高点,处于关键环,掌握话语权。二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建筑市场的着力点。要紧紧围绕省政府灾后重建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及早谋划,争取“签约一批”重点项目、灾后重建项目。三是找准制约发展关键环节,妥善处置各项利益关系。省建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既要面对公司成立时间长,历史包袱重的不利因素,由要积极发挥自身的地域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不断完善产权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持续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加强与科研、设计、房地产、工业企业、大专院校合作,建立企业研发中心和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坚持预防为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认真落实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机构和人员管理规定,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等有关规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厅总规划师张键深入河南四建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座谈会前,张键一行参观了河南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开封祥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询问工程进展情况并对施工安全进行现场指导。座谈会上,河南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厅机关相关处室人员针对企业提出业务拓展、融资及工程款、科技创新及培训、资质改革等方面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政策宣传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