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2021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
节能宣传周首场宣贯会举行
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 8 月 23 日至 8 月 29 日,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为8月25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决定于2021年8月—9月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展建筑节能和低碳生活宣传活动。8月28日,河南省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宣传周首场宣贯会——《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和《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率先启动。

  城乡建设是碳排放重点领域,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将对全省碳排放达峰作出积极贡献,推进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与加速碳达峰时间、消减达峰峰值密切相关。本次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宣贯会由河南省城市绿色发展协会具体承办,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及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中建七局、新蒲建设等有关单位约550个端口接入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要求,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勤分别做了《新型建筑工业化与建筑业数字化发展研讨》、《绿色建筑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题的主题报告。王广斌教授指出,数字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共同推进绿色可持续建设将成为建筑业发展的新范式,是工程建设行业组织发展的未来趋势和推进绿色发展的方向。王清勤对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50378-2019)修订要点、典型条文及助力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探讨了绿色建筑未来发展动向。

  2021河南省节能宣传周《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和《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第二场宣贯会将在9月11日举行,邀请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作《新时代我国住宅高品质可持续建设之路的思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守峰作《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重点內容介绍与技术路径选择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