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焦作市城管系统扎实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
2021-09-06   来源:焦作市城管局 阅读:

连日来,焦作市城管局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制定详细方案,扎实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狠抓落实的本领能力,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8月30日,该局召开“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动员会,就此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廷中在会上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市委、市政府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为抓手,以一种思想境界、一种责任意识、一种精神追求,练好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的内功,以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态度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杨廷中指出,开展好“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就是要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本次活动内容不仅抓住了全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与市城管局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非常符合近年来市城管局一脉相承抓工作的本质要求,与反复强调的加强“一执、两基、三行、四提”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一致。因此,为开展好“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全局人员要在过去提出工作要求、制度规范的基础之上,相互结合,补充完善,把好的做法与经验继续继承落实下去。班子成员要对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认真反思自身在业务工作、规矩意识、狠抓落实三个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倍加珍惜和把握城管队伍来之不易的政治荣誉和良好形象,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杨廷中要求,开展好“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要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在守规矩方面,要有好的带头意识。班子成员要增强带头意识、规矩意识,勇做表率,凡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有好的工作习惯。班子成员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捋一捋当天要干哪些工作,干成什么样,特别是列入“13710”督导范畴的重点事项,必须紧盯不放,按期完成。同时,要养成当日文件当日签、签订文件不过夜的工作习惯,既要保证签批文件按时应批尽批,更要抓好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体现出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要有好的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对照“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的要求,结合过去会议强调的一系列要求,扑下身子,身先士卒,认真抓好落实,不当“一步棋式、交办式、通讯员式、转圈式、竹筒倒豆子式”的干部;要有好的纪律导向。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慎微慎独、自重自省,模范执行请销假等规章制度,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有好的形象口碑。良好的形象口碑是一种认同,也是干部综合素质和内在修养的一种体现。树立好的形象口碑,就要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实际行动赢得组织和群众的口碑。在懂业务方面,要主动学。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主动向政策法规学起、向书本学起、向同事学起、向解决实际问题的成功经验学起,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成为懂政策、懂法律、懂规范的行家里手,在解决棘手问题上敢于决策、善于决策;要主动用。班子成员要注重深入研究行业标准、城市创建指标体系等规范,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内延外伸、细化落实,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高标一流、对标达标;要主动干。班子成员要躬身入局、亲力亲为,对于会议安排部署的事项、领导交办的任务以及文件批示落实的工作要按照有思想、有思路、有措施、有节点“四有”要求进行安排与落实,杜绝出现开会、交办、询问、汇报就算工作落实、督导就算完成的错误做法。在真落实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要深刻剖析本领域影响工作抓落实的深层次问题究竟是什么,针对问题要制定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增强抓落实的工作本领;要坚持目标导向。班子成员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中心工作、局党组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以及当前承担的防汛防疫“两大战役”等工作,建立年度工作、底线工作两本清单,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结果导向。工作结果是检验和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为确保工作成效,各部门在落实工作上要推行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模式,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在转变作风上,要事必躬亲、 担当负责,不当“五式”干部。在能力素质上,要继续强化“一执、两基、三行、四提”建设,为真落实提供强有力保障。

杨廷中强调,开展好“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要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坚持大小结合的原则,把此次活动与落实“13710”工作制度、加强“一执、两基、三行、四提”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制定针对性强的活动方案,切实解决城管队伍长期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坚持虚实结合的原则。要把加强学习,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虚活实做、虚中求实、虚实结合,切实让每位同志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学习、钻研政策业务的重要性,自觉行动起来,投身活动之中;坚持提素质与改作风相结合的原则,要把活动开展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新一届市委及党代会精神、全面实现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形成具有焦作特色的城市治理机制等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扎实具体的措施,实现城管系统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取得新突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开启焦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城管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宣布了市城管系统“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