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周口:推进窨井盖治理 守护脚底下安全
2021-09-16   来源:河南手机台 阅读:

  围绕以“绣花”功夫打造城市,针对市民关注的窨井盖病害问题,周口市城管局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理念,充分运用数字化城管平台,对全市窨井设施全面开展精准普查和专项整治。

推进窨井盖治理   守护脚底下安全

  近日,周口市政管理处抽调精兵强将,对中心城区七一路、文明路等路段存在破损、下沉、凸出和松动等病害窨井盖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整治中严格对标打造示范街区的要求,注重整治前后效果对比,收集病害井盖突出问题,持续优化针对性技术措施,确保整治效果达到安全化、标准化、美观化。

推进窨井盖治理   守护脚底下安全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建立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该局6月份已完成对中心城区建成区所有窨井设施的核查和确权建档工作,建立起“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预计12月底前将所有井盖数据信息全部纳入数字化城管平台进行管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治理。

推进窨井盖治理   守护脚底下安全

  目前,各县(市、区)已完成窨井盖普查工作,共普查窨井盖251886个、问题井盖33690个。已完成问题井盖整治7092个,完成年度10700个窨井设施维护改造任务的66.28%(不含鹿邑县)。与此同时,广泛开展窨井盖整治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利用“8590666”城管服务热线、“6112319”智慧城管热线、“12345”市长热线等渠道收集线索,做到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理,及时解决市民的烦心事、揪心事,彻底解决民生痛点、难点问题,守护群众脚底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