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开封市城管局全面排查整治重点特色夜市油烟排放
让夜游经济城市名片更亮丽
2021-09-17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阅读:

根据市委、市政府“发展夜游经济”部署,9月13日,开封市城管局对重点特色夜市油烟排放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促进夜游经济健康发展(如图)。 

该局以提升油烟治理满意度和空气环境质量为出发点,推行属地管理,防治责任落到各区、街道和社区,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 

该局对汴梁小宋城夜市的大型餐饮单位单独安装匹配净化设备,设置专用烟道,并加装油烟在线监控,实时监控油烟排放数值。强化日常监管,完善日常巡查制度,构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和管理长效机制。 

在鼓楼夜市,该局加强日常规范化管理,对各进场口进行严管严控,指导商户统一有序进场。对商户餐车“三防”、油烟净化器使用、防油污地垫铺设等情况进行日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同时,面对面约谈液化气公司,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管道和燃气瓶进行更换。 

此外,对西司夜市每天不定时抽查油烟净化设施的正常开启使用情况,定期抽检排放数值,发现油烟净化设施未开启、排放超标的经营户,一律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 

“双节”将至,该局将持续加大夜市油烟治理力度,营造更好的夜市环境,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让夜游经济这张城市名片更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