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三门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三门峡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企业座谈会
2021-09-17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阅读:

积极推进全市工程造价改革和规范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市场行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取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建办标〔2021〕26号)文件精神,9月1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科技与标准科、标准定额管理站共同组织召开《三门峡市建设工程造价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企业座谈会。各县(市、区)标准定额站、全市及外地进峡20余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三门峡市建设工程造价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各咨询企业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和市场情况,为管理办法的完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合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管理办法的制定很有必要。该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我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咨询市场环境。

为推进全市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工作,会议还共同学习了《河南省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实施方案》(豫建科〔2021〕236号)文件;同时举办河南省第四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三门峡选拔赛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对提高全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诚信意识,推进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