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 精神文明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17   来源: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召开转作风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从思想教育入手,强化理论武装引领作风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激发干劲和斗志。

  二是抓实作风建设。研究拟定《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转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聚焦“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效率不高、群众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深入开展查摆,建立问题台账,剔肤见骨找病根,制定整改措施,边查边改。

  三是着力信息化建设。坚持“一网通办”目标导向,加强“互联网+公积金”智慧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提升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努力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办”、“零跑腿”;扎实开展“三个一百”,推进数据共享,实现“跨省通办”窗口全覆盖,加大“跨省通办”宣传力度,及时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打造示范窗口;完善“好差评”系统,及时回应群众需求,以群众满意度促进服务效能提升。

  四是破解难点堵点。聚焦工作短板,加大降逾工作力度,研究出台《鹤壁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降逾工作实施方案》,健全逾期监管机制,完善三个“清单”,督导受托银行开展逾期催收,通过法律诉讼严厉整治贷款逾期行为,多措并举,努力实现降逾效果达到平均水平,保证资金安全;加快住房贷款办理,优化贷款办理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做到应贷尽贷,积极落实“省政府十条”工作要求。

  五是提高服务质量。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带系统转作风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行“五优”服务,认真开展“五心”服务,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树牢宗旨意识,增强主动服务,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打造示范窗口,进一步提高中心服务水平。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改善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干部队伍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鹤壁公积金文明服务特色品牌,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