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创新创优服务方式 持续提高服务质量
2021-09-17   来源: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近年来,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优质服务为核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优服务方式,全面打造新的服务方式和手段,实行“五办”,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提高。

  一是推进“跨省通办”。在13个县区服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审批,打破业务受理时限和地域空间限制,实现了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二是推行“马上办”。在各个服务大厅窗口统一办结时限、统一政策口径、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受理要件,将3大类业务办结时限压缩60%以上,38项业务实现了“即时办理”,95%以上的业务办结时限达到省级标准。

  三是推行“特色办”。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累计办理归集、提取和贷款等各类住房公积金业务约41万件,为2万余名缴存职工提供上门服务。

  四是推广“网上办”。全面推广网上业务办理,逐步丰富单位、个人网上业务办理种类,努力提高网上办结率。

  五是推进“一证通办”。实现了职工账户设立、转移、启封以及汇(补)缴、基数调整等7项业务“一证通办”,推行企业缴存登记线上“一表申报”办理,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申请环节和成本。